Sunday, May 30, 2010

母亲的眼泪

《一则让人痛心的故事》
这则故事 该怎么说起??

话说,之前有个男孩,
顾家,孝顺,从来都是别人眼中的乖小孩
长辈疼,父母爱,与姐妹都相处得和乐融融
做什么都是以父母为先,以家人为重

现在,为了什么,他变了
变得一塌糊涂,
以无数的谎言覆盖更多的欺骗
开始对父母不耐烦
开始对父母不谅解
总以阵阵嘶吼回应父母的提问
你告诉我,是为了什么??

真的很心酸

你知不知道
一个女人 晚上视力不佳
还要开着车,流着泪,
一边祈求神明,一边注意四周的车辆
在街上盲目的转
为的是什么 你懂不懂??

男孩的父亲
身体早就亮了红灯
本来经过休息已经好转
现在,却要为了男孩日夜操心
他以为的老来依靠,怎么变了样?
以前,男孩还会想着帮父母分担
而现在呢?
懒惰,累,已经成为家常便饭的借口

真的,很心疼,很心痛
男孩的妹妹,
真的真的很不想接受者事实
很希望有人来告诉她
一切只是推测出了差错
然而,当亲自面对的时候,轮不到她说不
真的,他的哥哥变了,
眼前的“哥哥”
只是空有一副貌似哥哥的躯壳
而原本哥哥的灵魂,不知道被勾到哪里了
这妹妹很想求求眼前的陌生人
麻烦他行行好,帮个忙,
把她的哥哥带回来好不好

也许,是我们偶尔忽略了你的感受
也许,是我们以为给予的就是你所要的
也许,拼死拼活为你的未来铺路,是父母的一厢情愿
也许,是我们给不了你所谓的“话题”

但是
请你问问自己
以前的你,曾经许诺过什么?
你说过,不会让母亲伤心,会扛起这个你所谓的“家”

现在呢?你做到了吗?
你做了什么?

让母亲以泪洗面
让父亲老是叹气
让姐妹为之担心

这是你的回报我们的关心

真的,向你敬敬礼说声谢谢,我们真的不需要这种回报

你知不知道,那是何其心痛
当你的母亲对你说:
“我真的很失败,我的儿子竟然跟我说,他跟我没有话题,
我有什么颜面,收下那张不堪的母亲节卡”

我真的无言,除了失败,还是失败
我真的希望,女孩的哥哥,在这家还没散之前,赶快回来

算我求求你好吗??
你扪心自问,为了你所谓的“知己”,
而众叛亲离,值得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