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9, 2010

妈妈咪呀

爱着
从孕育那一刻
不间断
忘却了辛酸

念着
一切起居饮食
无尽止
呵护着成长



那双手
为我们烹调出
各道美食
让我们不为三餐而恼

把家里
打理得井井有序
一尘不染
让我们住得自在安逸

拼生活
就算再怎么辛苦
还脸带微笑
就为了确保能过得安稳

牵着我
一路走过成长
确保我跌着时
总还有您扶持在旁



那对眼
总夹带着坚强
再困苦
都总不退让
独自撑着等到希望
您不晓得
您眼角的泪
看得我无比痛心



那双脚
伴着我们
走过许多旅程
风风雨雨
您却从不言累
坚持着
要陪我们走到最后

能怎么忘却

您叮咛的字句
您带唠叨的话语
您日渐粗糙的双手

给予的一切
给予的温暖
给予的感动

对不起

若我很不济的令您伤心
若我很不该的令您担心

但我确信 不会令你觉得灰心

谢谢的字眼
总不能完全的带出我的感激
所以我只能用字句
代写出您的辛苦
不能抵赖的付出

爱你的话语
总鼓不起那欠扁的勇气说出
所以我只能在诗词
代我写出你对我
不可缺失的重要

我就像候鸟四处停靠
但你却是我最终的依靠
在您羽翼的呵护下
我才能尽情的展翅高飞

时日匆匆
岁月也许在您身上留下痕迹
却无法覆盖您一路的辛苦
而日后的旅程
就由我们
一起携手相伴到最后
这是我许下一世的承诺
也是我想守一世的诺言

谢谢您 母亲
我爱您 母亲

母情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